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7月份工矿业生产指数微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18:43
  新华网东京8月31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经济产业省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今年7月份日本工矿生产指数为95.3,比上月微升0.3%,为这项指数时隔一个月后再次回升。

  数据表明,在被统计的全部16个业种中,有10个业种生产出现下降,上升的业种有5个、持平的有1个。其中,降幅较大的是钢铁、精密机械和有色金属工业,分别下降5.1%、2.7%和2.4%。

  升幅较大的业种是一般机械工业、石油煤炭制品工业和化学工业,升幅分别为4.3%、2.1%和2%,成为拉动当月日本工矿业生产回升的主要因素。

  当月,日本的出货指数为96.5,比上月下降0.1%,库存指数为96.7,比上月下降0.5%。

  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调查结果显示,预计在电力机械工业、运输机械工业、一般机械工业等行业的拉动下,8月份日本制造业生产将上升1.6%;预计9月份日本制造业生产将上升0.2%。

  日本经济产业省指出,总体来看日本生产仍在继续好转,但也存在着停滞不前的动向。

  本月12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最终数据,将今年6月份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从初步统计的环比下降1.5%修正为环比下降1.1%。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