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坦桑尼亚前总统表示与外国投资者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03:16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8月31日电(记者郭春菊)坦桑尼亚前总统姆卡帕31日在此间表示,非洲发展需要资金,非洲欢迎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外国投资者,开展互利共赢的经济合作。

  姆卡帕当天参加了非洲前国家元首有关非洲土地改革问题的非洲总统圆桌会议。他是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作这一表示的。他说,非洲欢迎外国投资者,不管是东方投资者还是西方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大家坐下来谈,实现互利共赢。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随后也呼吁人们善待邻邦,善待自我。不管黑皮肤、白皮肤还是黄皮肤,人类都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

  经过两天的讨论,与会的非洲前国家元首呼吁非洲国家领导人重视非洲土地改革问题。他们表示,随着非洲人口不断增长,非洲土地改革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非洲土地改革不仅关系非洲农村的发展,还关系到整个非洲大陆的发展。由于全球面临粮食安全问题,非洲未来不仅要为非洲人提供粮食,还要为世界其他国家的人口提供粮食,因此非洲土地分配与利用问题具有全球意义。

  他们认为,非洲土地改革政策必须包括对非洲人口和土地进行准确统计;考虑城市化与基础设施问题,有利于提高生产力和促进发展;根据各国国情制定适宜的战略和政策;建立法律体系,明确土地产权和责任。他们还表示,土地改革进程必须谨慎,做到公平均等,必须有利于解决贫富不均、贫困、边缘化以及剥夺公民权益等问题。

  除姆卡帕与卡翁达外,出席此次会议的非洲前国家元首还包括坦前总统姆维尼、佛得角前总统蒙泰罗、毛里求斯前总统奥夫曼和莫桑比克前总理迪奥戈等人。

  非洲总统圆桌会议由位于美国波士顿大学的非洲总统档案研究中心协办,始于2003年4月,2009年4月曾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会议,初步商讨非洲土地改革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