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北京未现冒充普查人员警情 警方提醒市民当有防范意识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7:19
  本报北京8月31日讯记者李松黄洁实习生徐伟伦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获悉,警方从未接到有人借人口普查之机,冒充普查人员的报警,个别媒体之前的并不属实,但是市民确应提高防范意识。

  警方表示,被认作“冒充人口普查员”的,其实是入户核查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基础信息的管理员,由于个别小区居民不了解这一工作,以致发生了误会。

  据北京市人口普查办公室介绍,从8月15日至9月15日,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户口整顿和摸底的入户调查。为此,人口普查办公室提醒市民,普查员均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统一证件、手持由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印制的《中国人口普查承诺书》进行入户调查;普查员入户调查时,主要核对和登记户籍人口、人户分离人口、暂住人口、境外人员、侨民、侨眷的基本信息,不涉及其他内容。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