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恐吓”反对派言论引示威 百余人被捕(图)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01日10:01
俄罗斯警方驱散反政府示威者

示威者遭警方驱逐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8月31日,当地时间晚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发生反对派示威集会活动。此次集会主要内容是为了发表“普京10年”报告,反对派表示他们不会屈服于普京新近发表的“恐吓反对派活动的大棒言论”。

  俄新网8月31日报道称, 当天的集会逮捕了超过百名示威者,其中包括组织者--俄“公正党”主席涅姆佐夫。俄新网记者从现场观察,集会的人经过2小时才陆续离开会场。莫斯科回声电台记者报道称,警方驱逐与会者异常强硬,有些集会者被打而且打得很厉害,一名被打者满脸是血。涅姆佐夫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在演讲“普京10年”时被逮捕。

  此前,圣彼得堡发生警察殴打示威集会者事件,一名示威者的头部被警察用大棒打伤。随后这名打人警察因戴手铐被俄民众讽刺为“珍珠警”。普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对那些反对派的活动就要施以肉体暴力”,他说,对于没有获得批准的示威活动“(反对派)无权上街,否则他们的脑袋会遭大棒打”。

  报道称,涅姆佐夫对于普京的言论表示不感到惊讶,他说这说明普京是一个“虚伪、残暴和无知的人。虚伪是因为其不知道霍多尔科夫斯基正在进行二审,不知道他控制的电视台正在针对卢卡申科进行信息战。无知是因为其不知道宪法第31章。而且,他还不知道联邦法律规定只需要同意(示威活动),而不是批准。”他表示,如果31日的活动出现流血行为,那责任都在普京。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