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政要唱情歌流露真性情:查韦斯唱情歌不肉麻(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01日10:36
梅德韦杰夫会见U2乐队主唱博诺
贝卢斯科尼(右)在唱情歌

  有媒体评价称,查韦斯唱情歌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肉麻

  本报记者/赵全敏

  8 月24日,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在索契的 “博恰罗夫小溪”官邸会见了爱尔兰摇滚乐队U2 的主唱博诺。梅德韦杰夫对摇滚乐的痴迷在俄家喻户晓。其实在各国政要当中,对音乐狂热的也不在少数,有人喜欢摇滚乐,有人喜欢流行音乐。作为特殊 “粉丝”,他们比普通人更敢作敢为,上台表演、填词谱曲及出版专辑,不仅音乐做得精彩,也拉近了与民众的距离。

  梅德韦杰夫的摇滚情结

  梅德韦杰夫是俄罗斯最年轻的领导人,他学习的专业是法律,拥有法学副博士和副教授的头衔。不过,与他的专业和职业不相称的是,梅德韦杰夫的业余爱好却是摇滚乐,他甚至在进入政界之前曾想过进军摇滚界。据悉,即便是在进入政界后,他还常跟同事聊起自己喜欢的摇滚歌手和乐队,对世界著名的摇滚乐队如数家珍。

  和博诺的会谈再次体现了梅德韦杰夫对偶像的崇拜,他用英语夸赞博诺说:“你和队友所从事的慈善事业为你们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 目前,U2 乐队正在进行“360 度”全球巡演,他们于24 日首次在莫斯科举行演唱会。从媒体公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出,梅德韦杰夫与博诺的见面不像是一国元首接见平民,倒像是幸运的乐迷得幸一见偶像。身穿休闲高领衫的梅德韦杰夫与戴着墨镜的博诺一边聊天一边品茶。

  贝卢斯科尼与查韦斯:拼的是唱功

  在世界政要中,像梅德韦杰夫一样为音乐痴迷的领导人大有人在。他们的爱好不光停留在听觉享受上,有的人甚至还要亲自演唱、出版专辑。这其中,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作品最丰富。

  贝卢斯科尼一副中等偏矮的身材,棕黑拳曲的头发,平日里笑颜常开,大学时,为了赚钱支付学费,他曾经在米兰的游艇上当歌手挣钱。当上总理后,贝卢斯科尼也一直没有放弃唱歌的爱好。2003 年他推出首张情歌专辑《有首歌更好》,卖出了4.5 万张的骄人成绩。此后,他又在2006 年和 2008 年两度与那不勒斯著名歌手阿皮切拉合作,推出那不勒斯传统风格的情歌专辑。阿皮切拉对这位总理的演唱做出了极高的评价,“贝卢斯科尼是那不勒斯音乐专家,还是歌曲创作天才。他本身就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据悉,贝卢斯科尼平日喜欢与朋友聚会,而在聚会结束前总会高歌一曲,使得聚会的气氛更热烈。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与贝卢斯科尼很相似,平日里就喜欢扮歌手,他经常在自己主持的电视节目《你好,总统》中展示唱歌的天分,而观众们也十分买账,评价总统唱得真不赖。2007 年9 月,查韦斯推出专辑《永远的歌》,并且在全国免费发行,发行量相当骄人。委内瑞拉的媒体还评价说,总统唱歌和一般政要不同,他不仅仅是做面子,他是真性情,所以唱情歌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肉麻。

  苏西洛与克林顿:音乐代表我的心

  贝卢斯科尼和查韦斯在性情上多给人外向而热情的印象。在崇尚人本文化的西方氛围中,他们热衷演唱并不会让人多惊讶;那么崇尚含蓄文化的东方国度的领导人也创作歌曲、出专辑的话,恐怕多少令人意外称奇。

  2007 年10 月,印尼总统苏西洛推出首张原创专辑《我对你的渴望》,苏西洛自己爆料,专辑里面的10 首歌曲都是他抽空亲自创作的。他说: “我也许有那么点天分,通常写一首歌需要一小时到两个半小时。”实际上,苏西洛在这张专辑中并没有发声,演唱部分由印尼国内的流行歌手完成,但舆论仍然认为,这足以表明苏西洛是多么喜爱音乐。

  说到政要热衷音乐,还有一人需要提及,那就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他的做法似乎比苏西洛更简洁:只将自己喜爱的歌曲精选推出合辑。2005 年 8 月,克林顿发行了叫做《比尔·克林顿选集:克林顿音乐工作室的选择》的专辑,所选歌曲几乎都是情歌,专辑售价 15.95 美元。

  有分析说,政要们通过出版音乐专辑,表达了他们也有普通人的感情,拉近了与民众的距离,完善了他们在民众心目中的形象。

  题外话

  普京因说唱乐获提名

  俄罗斯总理普京也与音乐打过擦边球。今年4月俄罗斯本地音乐电视台“慕日”频道宣称,提名俄罗斯总理普京为该频道“年度事件”奖的候选人,理由是普京对推动说唱音乐在俄罗斯的发展贡献巨大。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去年11 月,在由该频道举办的一场说唱音乐大赛的决赛上,普京在后台几名说唱歌手的指导下学了几句歌词,然后便在众多年轻歌手的簇拥下惊艳亮相,普京甚至还在舞台上随着强劲的音乐节奏扭动身躯。有批评的声音称,电视台这样做不过是要借普京来提高节目的曝光率。但普京却认为,参与这样的活动是想通过这个活动和年轻人的近距离接触。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