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雅培召回问题隐形眼镜护理液 不含国内在售产品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3:51

  主要涉及欧洲和中东市场 国内在售产品不在召回之列

  因质量低劣的塑料瓶盖可能导致隐形眼镜感染细菌,雅培旗下的眼力健公司昨日在部分欧洲和中东市场召回两款瓶装隐形眼镜护理液。

  记者随即连线了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公司宣称欧洲和中东市场的产品与中国市场的产品分别由不同的厂家生产,中国市场没有接到任何产品召回的通知。

  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雅培公司声称,召回事件仅涉及很小一部分护理液和少数几个国家。召回的产品名称为全能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complete multipurpose solution)和To-tal Care(1)隐形眼镜护理液。

  英国医药和保健产品监管机构上周五在其发布的警告中提到了这一召回事件,并警告消费者不应再使用应召回的产品。此次产品召回主要归因于护理液瓶盖可能会泄漏,而不是因为护理液本身存在问题。

  雅培称,目前还没有因瓶盖问题导致事故、疾病或人员受伤的报告。

  马上就访

  产地不同国内产品不召回

  记者今晨连线了眼力健公司的中国制造基地——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公司市场部门负责人称,眼力健欧洲地区的隐形眼镜护理液产品主要由西班牙制药公司生产,眼力健(杭州)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护理液在中国和日本地区销售。目前,杭州方面没有收到任何产品召回的通知。

  本次召回的起因是由于劣质的塑料瓶盖,眼力健(杭州)公司称他们的塑料瓶来自于国内的供应商,与西班牙公司的供应渠道肯定不一样。

  该负责人称,本次召回的两款护理液中,中国只生产和销售其中的一款,即全能隐形眼镜多功能护理液。

  文/钱业记者林晨音实习记者尹晓琳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