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伊春飞机失事 > 10伊春客机失事消息

伊春空难使中国人更加重视航险和航空安全知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14:44
  新华网哈尔滨9月1日电(记者 李建平)在哈尔滨做海产品生意的王凤琴经常乘飞机去南方洽谈生意。“以后出行仍然会选择飞机,但会更留意一些航空安全知识和空难自救技巧。”王凤琴说。

  酿成40余人遇难的伊春“8·24”坠机事故在打破中国民航保持安全飞行69个月纪录的同时,也使航空安全更加受到重视。一些经常坐飞机的中国乘客如王凤琴一样,认识到了航空保险及航空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8月24日21时36分,一架载有91名乘客和5名机组人员的河南航空公司VD8387航班,在黑龙江省伊春林都机场降落时发生坠机事故,机上96人中42人遇难、54人受伤。

  随着伊春空难遇难者保险理赔工作逐步展开,平时被一些人认为“可有可无”的航空意外险开始走俏。哈尔滨市民高先生9月初要乘飞机去上海,由于预订机票时没有购买航空意外险,他决定在机场买份保险再上飞机。“就算图个心安吧,反正保险费也不是很贵。”他说。

  由于很多乘客都有和高先生一样的想法,以致哈尔滨等一些城市的航空意外险销售量增多。“现在不仅是航空意外险,甚至连承保火车、汽车、轮船等交通工具的公共交通意外险都比从前销售得要好。”太平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销售人员说。

  记者从南方航空黑龙江分公司中心售票处了解到,最近几天前来咨询航空意外险的乘客明显增加。而乘客在选择航班时也更倾向于大航空公司白天的航班,此外乘客对于飞机型号也比较关注,大公司的品牌客机成为他们的首选。

  “保险不能避免空难,也不能挽救生命,但它体现的是被保险人对家人无私的责任和爱心,是被保险人经济生命的延续。”一位保险业内人士说。

  此外,还有一些中国企业,由于员工需要经常因公出差乘飞机,公司不仅对员工进行乘机安全知识培训及心理辅导,还集体购买了公共交通意外险。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