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黄海军演定于本周日 演练假象朝鲜潜艇侵入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9月01日14:46

  美方将不派遣航母和核潜艇 演练将以防御及监视朝鲜潜艇“侵入”为主

  韩美9月初黄海军演的日期终于确定,韩国联合通讯社8月31日报道称,韩美将于9月5日至9日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黄海)举行反潜联合军演。

  韩联社说,韩国军方消息人士当天说,经双方协商,韩美将从9月5日至9日期间在西部海域(黄海)举行反潜联合军演,训练将以防御及监视朝鲜潜艇“侵入”为主。据报道,在此次军演中美方将派2艘宙斯盾驱逐舰,韩国将派1200吨级警戒舰及韩国产驱逐舰参加军演。

  但韩国媒体指出,由于美国并不准备派遣航空母舰和核潜艇,此次演习是以小规模进行的。

  据悉,本次军演将是韩美在“天安”号事件后举行的第二次海上联合军演。7月25日至28日,美韩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也即日本海)举行了大规模海上联合军演。《日本经济新闻》说,美韩两国在如此短时间内进行如此频繁的军演引起了亚洲国家的普遍担忧。

  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刊出评论《黄海风云与航母僵局》说,为了维持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近段时间美韩接连在黄海附近举行联合演习,此举遭到了中国的强烈反对。

  9月初的演习是美韩下半年系列军演的一部分。

  编译/记者王燕

  美韩近来军演

  ●7月25日—28日

  美韩在日本海进行“不屈的意志”联合海上军演,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韩国登陆舰“独岛”舰等20多艘舰艇和“F-22”战斗机等200多架飞机参与了军演。

  美韩双方投入兵力达8000多人。这是自1976年以来,美韩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日本首次派出4名海上自卫官,作为观察员参加了演习。

  ●8月5日—9日

  韩国在西海(即黄海)单独举行了陆海空海上机动演习。有4500名韩国官兵参加这次历来规模最大的反潜军事演习。

  ●8月16日—26日

  美韩举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有约3万名美军和约5万6000名韩国官兵参与,还有一定数量的美国士兵在本土通过互联网加入演习。美韩军方宣布,今年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规模比往年都要大。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