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将袭粤闽沿海 台粤闽浙沪暴风骤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5:18
  中新社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已于31日夜登陆福建,强度逐渐减弱,但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正向粤闽沿海步步迫近,并可能于2日白天在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受“狮子山”、“圆规”双台风夹击,上海、浙江、江苏、山东、辽东、福建、台湾、广东等地沿海将遭遇狂风暴雨的猛烈袭击。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9月1日9时位于广东汕头市东偏南方大约305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预计,“狮子山”将先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以后转向西北方向,逐渐向广东汕尾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登陆前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中央气象台1日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的中心1日9时位于江苏启东市东偏南方大约33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预计,“圆规”2日白天将在朝鲜半岛西部沿海登陆。

  “圆规”虽然即将远去,但威力仍强。受“圆规”、“狮子山”影响,9月1日中午到2日中午,上海沿海、浙江北部沿海、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辽东半岛东部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台湾、辽宁东南部、山东半岛、上海、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台湾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由于台风“圆规”将对上海产生明显风雨影响。上海市各中小学、幼托园所将于1日停课一天。1日,上海浦东、上海虹桥、杭州、宁波、舟山、温州等6个机场的进出港航班将受到较大影响。

  受“狮子山”、“南川”夹击影响,1日福建沿海仍有大风暴雨,为确保对台海上运输安全,预计厦金、泉金、两马航线将全面停航。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