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一重要核废料再处理工厂完工日期再推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1日15:32
  新华网东京9月1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核燃料公司1日宣布,预定于今年10月完工的青森县六所村的核废料再处理工厂将推迟两年左右完工。由于该工厂是日本核废料循环利用的核心设施,其迟迟不能完工将可能影响日本各地核电站中大量核废料的处理。

  该核废料再处理工厂目前正在进行试运转,但已多次出现故障,如在高放射性废料的玻璃固化体制造试验中,就曾发生熔融炉内的耐火砖脱落事故。虽然耐火砖已在6月回收,但重开玻璃固化体制造试验尚需时日,因此公司预计完工还需要更长时间。现阶段,工程已比预定进度滞后了8个月。

  青森县六所村的核废料处理工厂是一处利用日本国内核电站产生的核废料提炼铀和钚的商业设施,1993年动工,预定2000年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但实际上,该设施2006年3月才开始试运转,此后又因各种原因多次推迟完工时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