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四川内江一小学新学期迎来玉树灾区6岁女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19:41
内江好心叔叔阿姨送玉树灾区6岁小梦雅去新学校报名。 王伟 摄

  中新网内江9月1日电 (李劭民 王伟)“周梦雅小朋友,我们欢迎你!”9月1日,四川内江市东兴区外国语小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迎来一位特殊的新同学,她就是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6岁女孩周梦雅。

  6岁的周梦雅来自青海地震灾区玉树,是“玉树最美女孩”周梦妍的妹妹。小梦雅在地震中失去了母亲和最小的妹妹,父亲致残无力扶养女儿,东兴区人武部官兵伸出了援助之手,为她姐妹俩在内江安排了新的生活。抗震救灾突击队员、东兴区规建局局长兰兴富主动担起了周梦雅从小学到大学学费和扶养费的郑重承诺。

  一手拉着东兴区人武部副部长彭叔叔的手,一手牵着干妈李敏,新学期第一天,小梦雅和学校其他300多名小学新生一样,有了自己的新班集体和新同学。

  接过全班同学共同送上的毛绒玩具,小梦雅也送出了自己精心准备了一晚的礼物——两幅亲手绘制的图画。一幅是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风中迎风招展,画的下方写着“爱妈妈、爱祖国”。还有一幅是几个手牵着手的小朋友,上面用彩笔写着:“爱同学、爱老师、爱学校”。

  姐姐周梦妍告诉记者,“小梦雅很想读书,随着开学的一天天临近,妹妹就一直在问什么时候开学,昨天晚上她一直在认真地画画。”

  “很高兴周梦雅同学能成我们班的一员。她的到来,给了全班同学一个爱的教育。相信在大家的关心爱护下,她一定会快乐健康地成长。”班主任曾艳莲表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