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取消“陕O”特权车牌 7056辆换发民用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20:32
  中新社西安9月1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从陕西省公安厅获悉,自9月1日起至11月30日,陕西范围内所有使用“陕O”号牌的辆机动车一律更换为普通民用号牌,12月1日以后,“陕O”号牌车辆将禁止在道路上行驶。标志着广受诟病的“陕O”特权号牌正式退场。

  据了解,“O”号牌是民用车辆牌照的公安号段,近年来其闯红灯、压黄线、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超速行驶以及假牌照、套牌等情况屡见不鲜,民众对此反映强烈,严重影响了政府及公安部门的形象。虽经多次整改但收效不大,为彻底解决“陕O”号牌管理使用中的问题,陕西省政府日前决定,将所有悬挂“陕O”号牌的机动车一律更换为普通民用机动车号牌。

  据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恒介绍,目前陕西登记在册的“陕O”号牌车辆共有7056辆,换牌后,将全部改用普通民用号牌,并不设专用号段。号牌更换程序于9月1日启动,1日至10日为宣传动员阶段,将向社会广泛公布换牌工作的相关情况。9月11日至11月30日,所有悬挂“陕O”号牌的车辆,须携带车辆和相关法定凭证、号牌及单位介绍信到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所办理转移登记手续。12月1日起,禁止“陕O”号牌车辆在道路上行驶。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鱼威东表示,12月1日以后,一旦发现违规上路的“陕O”车辆,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