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捡到手铐戴上摘不下 消防出动剪开手铐(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9月02日01:22
掰开戒指 消防供图
剪掉手铐

  

  本报讯 (记者 赵春刚 通讯员 程泽 丛亚男) 昨日,长春市消防支队接连处置了3起手脚被困事件,涉及到幼儿、少年和青年不同年龄段。

  男孩玩捡来的手铐 右手腕被锁

  昨日8时许,一个母亲带着一个男孩来到长春市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男孩手上戴着手铐,表情痛苦。

  原来,男孩在玩耍时捡到一副钢制玩具手铐,偷偷戴在右手腕上,一扣上就傻眼了,手拿不出来,也没有钥匙打开,于是哭着回家。家人用了很多方法也没能拿下手铐,这时孩子手腕被勒出血痕,于是他们想到向消防求助。

  战士们立即进行处置,但这手铐为钢制,有极高硬度,而且越动越紧,战士先用薄布垫在手铐与手腕的中间部位,然后用绝缘剪慢慢剪断,用钳子掰开。5分钟后,成功将手铐摘除。

  青年戴戒指 手指被套牢

  昨日10时许,一青年举着右手走进长春市消防支队长春大街中队,他右手中指肿胀,手指上紧紧套住一枚戒指。“戒指是朋友的,我戴着试试,当时觉得戒指有点小,但戴进去了就摘不下来了,现在指尖发凉。”青年说。

  困住手指的戒指宽度约5毫米,中指严重充血肿胀,如再不取下,会影响到手指功能。战士们用断电剪尖口将戒指剪开两个小切口,然后掰开,戒指才被拿下来。

  幼儿脚伸进健身器材缝被困

  昨日13时40分许,长春市消防支队汽车厂中队接到一位母亲急切的电话,在兴顺花园B区公园内,她孩子的脚卡在健身器材内,拽不出来了。

  战士们赶到时,孩子不住地哭喊,原来这位母亲抱着孩子坐在健身器材上玩,不知什么时候,孩子的脚伸进了健身器材的缝隙中,等母亲发现时,孩子脚已拽不出来了。

  战士们观察发现,健身器材中间空隙较小,他们先利用无齿锯将健身器材锯开,然后利用液压扩张器扩张,在救援时,战士让这位母亲抱紧孩子,蒙住孩子眼睛,3分钟后,孩子得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