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圆规”与上海擦肩而过 市民称比任何一天都晴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9月02日05:52
  就在上海采取中小学昨天停课等一系列措施应对台风“圆规”可能带来的影响时,“圆规”似乎和上海开了个玩笑,并未按照上海市气象部门此前预计的路径行进,也未对“严阵以待”的上海造成太大影响。对此上海气象部门表示,最终“圆规”的行进路径比原先预想的路径偏东。

  同时记者从上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天,上海市中小学及托幼机构将恢复上课。

  市民感受 上海比任何一天都晴

  在虹桥机场工作的张小姐上午告诉记者,早晨8点20分她上班时,上海市上空阴云密布,但只下了毛毛雨。到9点15分左右,突然下起了很急的大暴雨,持续了20分钟左右。暴雨停止后,太阳很快就出来了。张小姐说,上海是晴天。

  记者注意到,由于台风对上海的实际影响比气象部门预测的小很多,不少上海网友在微博等网络平台上质疑天气预报的准确性。一名网友表示,上海今日天气非常晴朗,“比以往任何一个晴天都晴”。

  网友MandyKwai 表示,好一个艳阳天!早上晾出去的衣服现在都干了。谁说“圆规”今日袭沪的?台风“搭架子”,中小学生无端端多了一天假期,这种好天气,小朋友结伴外出秋游也无妨……

  气象解读 “圆规”路径比预测的要偏东

  昨日,上海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台风“圆规”对上海的影响确实要比气象部门预计的要小。

  根据气象部门原先的预测,预计“圆规”于8月31日傍晚进入东海南部海面,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9月1日中午前后在上海市近海北上,擦过上海同纬度时距离上海市最近只有150公里。

  “但从"圆规"的路径来看,要比我们原先预计的路径偏东,目前距离上海大概380公里,所以对上海市的影响要比我们此前预计的小。”该工作人员告诉法晚记者。

  对此,上海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影响天气预报的因素很多,比如一些复杂天气现象自身的运动规律以及人们对于气象科学的认知也还存在差距等。”该工作人员表示。

  《法制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