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将登陆福建 已启动1级防台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07:31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热带风暴“南川”登陆福建闽南沿海肆虐后刚刚消退,“狮子山”又将登陆福建南部沿海,预计将对福建造成新一轮严重的影响。福建省已经启动1级防台响应,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强防范,严阵以待。中央台记者葛朝兴昨天连夜赶赴福建漳州市漳浦县采访,中国之声连线葛朝兴进行报道:

  主持人:你现在所处的具体位置是哪里?“狮子山”是否已经登陆福建?给我们介绍一下当地的情况。

  记者:据福建省气象台最新的预计说,热带风暴“狮子山”将在今天早上7点钟前后在漳浦登陆。我现在的位置就是在漳浦县的旧镇,刚刚这里还在下滂沱大雨,现在雨势有所减弱,但是风是越来越大,而且天上乌云是出奇的黑,移动速度是非常快。

  主持人:据你了解,当地受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记者:现在大风暴雨的天气给这里在建的施工项目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这里不得不强调的是,在昨天晚上9点多的时候,漳州市龙海海门岛内在建的跨海大桥的工地现场上一些工人为了赶工期,他们仍然在工地施工,后来驻岛海门边防派出所官兵到施工现场劝导他们,才停止施工,这样缺乏安全意识的做法,我们是不提倡的。

  狮子山目前带来的云团全覆盖了漳州市,过程雨量预计达到200到300毫米,局部会超过300毫米,漳州市一位副市长在接受我采访时说,按照这种暴雨和特大暴雨的级别,防汛部门非常担心河流和水库的水位一下猛涨,还会引发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低洼地带次生灾害的发生。

  主持人:目前,福建省各方的反应如何,交通有没有受影响,学校有没有调整上课时间?

  记者:福建各地各部门都启动了防台的响应工作,福建省交通部门已经发出了防御台风的相关通知,各地学校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调整学生上课的时间,而且要坚决停止使用已经知道的各类危房。如果遭遇强降雨,停止学生参加户外活动。以上种种都是为了师生的人身安全考虑。今天福建沿海地区和台湾的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海上客运航线仍然是停航,刚刚了解到厦门机场今天上午9点前的航班已经全部延误,福州机场进出港的航班目前显示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