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安保检查进城车 持枪警戒6人查一车(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8:40
警方昨持枪在番禺石壁钟林收费站检查入穗车辆。 记者黄澄锋摄
警方昨持枪在番禺石壁钟林收费站检查入穗车辆。 记者黄澄锋摄

查人
查人

查车
查车


  亚运安保查车新规昨起实施 记者直击“拱卫羊城”第一道防线

  本报讯 (记者陈翔 通讯员罗裕秋、廖胜权、杨东、侯荣)昨天是亚运安保中检查入城车辆新规正式实施的第一天,记者在广州“第一道防线”目击了广州警方“地毯式查车”。

  大客大巴每车必查

  在“第一道防线”中,番禺石壁辖区钟林收费站外治安检查站是重要一环。记者昨天上午到达此处,19名警员正在布控查车。现场有近40名安保人员,包括警员、特勤队员和协警。站内配备X光机、车牌识别比对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智能报警系统、验证通、手持金属探测器和车底检查镜等安检设备。

  入穗的外地车是警员盘查的重要对象。在检查时,一般6名安保人员检查一部车,至少一名武装警员右手握住枪柄警戒。对于挂本地车牌的可疑车辆,警员也拦截盘查。

  11时30分许,一辆挂粤A牌的私家车被截停,警员在车厢里查获15桶树脂。树脂属易燃易爆物品,不能无证用普通车辆运载。警员遂将车、人、物一起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所有的营运大巴都被截下盘查。检查范围包括底盘、行李厢等,乘客也被要求过安检机。执勤警员介绍说:“对大客车、大巴车,我们每车必查。”

  昨天上午,这个点大概截查了80部车,除了易燃易爆物品,警员还在一部顺德牌出租车上查获管制刀具。

  三道防线严控穗“门户”

  据介绍,从8月3日起,番禺警方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启动“拱卫羊城”三道防线防控响应工作,对进入广州的人、车、物等严格盘查,严控入穗“门户”。

  截至目前,番禺警方已检查可疑人员5520人次、可疑车辆4553辆次;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人,查获仿真枪支、管制刀具、各类毒品以及违禁物品一批。其中,8月15日16时20分,京珠高速石基收费站检查点民警截查一辆无牌黑色小汽车,查获冰毒麻果等毒品一批。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