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哥哥怀疑妹妹被绑架 提液化气罐夜闯网友家(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2日04:24

  警方已初步排除绑架可能,李某因涉嫌爆炸罪被刑拘

  前晚11点,34岁男子李某,手提4公斤标准的液化气罐,突然闯入成都青羊东二路的刘婆婆家。李某说,妹妹小兰(化名)被刘婆婆的孙子袁先生绑架,他专门来向袁先生要人。

  李某一手拿打火机,一手打开液化气罐阀门。危急之中,西安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制止李某的行为。

  昨日,案情出现转折:警方初步排除小兰被绑架的嫌疑,而小兰并非李某的亲生妹妹,李某对小兰的感情已超越兄妹之情。

  而小兰是不是离家出走?警方正作进一步调查。

  妹妹失踪哥哥遍寻自贡无果

  李某家住成都,家有一妹小兰,今年24岁,是一名幼师。“我妹妹可能被网友绑架了!”8月29日,李某来到青羊区草堂派出所报警。

  李某回忆,8月28日傍晚,他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那头是小兰的声音,他只听到两个字“救命”后,电话就挂断了。“明显是被人故意掐断的。”李某立即向小兰平时的朋友打听,这才发现小兰已经失踪。而在当天,小兰还发短信向学校提出了辞职申请。

  李某只好报警,青羊警方立案调查,发现小兰的电话最后来自自贡。“哦,我明白了,肯定是他……”李某口中的“他”是小兰的网友袁先生,两人通过网络游戏认识,而袁先生家住成都,在自贡上班。

  李某辗转找到袁先生位于青羊东二路的家,咬定袁先生和小兰失踪有关,但袁先生矢口否认。

  李某一直拨打小兰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前日,李某前往自贡寻找小兰,他花了一整天,找遍了自贡的主要旅店和招待所,却没有找到小兰入住的信息。

  李某越发坚定地相信,小兰没有入住旅店的原因,肯定是被人绑架走了。

  提液化气罐到妹妹网友家要人

  待李某前日晚9点返回成都时,心中充满绝望。于是,他又准备前往袁先生家。

  去之前,李某先在街边串串香店花180元买了一瓶液化气罐。到达袁先生家时,已是晚上11点,只有袁先生82岁的奶奶刘婆婆和4名租住户在家。

  “如果我看不到我妹妹,我今天不会甘休。”李某冲进房门,将液化气罐往地板上一放,让刘婆婆马上通知袁先生现身,说出小兰的去向。

  李某坐在沙发上,一边掏出打火机,一边用手打开了液化气罐阀门,刺鼻的气味很快弥漫整个房间。刘婆婆在4名租住户的搀扶下退到屋外,屋内的声响惊动了街坊邻居,他们拨打了110。

  西安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及时疏散了围观人群。4名警察站在门口与李某对话。“我不想伤害你们,你们快离开。”李某却不肯离开房间。

  “有话好好说,你的目的是找妹妹,我们能帮你,你千万不要想不开。”民警安抚着李某,双方僵持了10多分钟后,趁李某不备,一名民警快步冲上前去,将李某制服。

  母亲讲述哥哥喜欢非亲生妹妹

  昨日,案情出现转折,青羊警方通过几天的调查走访,已初步排除小兰被网友袁先生绑架的嫌疑。他们甚至怀疑李某在报案时所描述的诸多事实模糊不清,前后矛盾,存在“报假案”的嫌疑,欲通知李某到草堂派出所接受调查,没想到李某“私自调查”惹出麻烦。目前,李某因涉嫌爆炸罪被警方刑拘。

  小兰的特殊身世也随之浮出水面,李某的母亲接受调查时说,小兰是抱养的小孩,并非李某的亲生妹妹,两人在一起生活了20多年。对于小兰的身世,李某是清楚的,但小兰却不知情。

  因为比小兰年长10岁,加之父母早年离异,李某对小兰扮演着“家长”和“兄长”的双重角色,他挣钱供小兰读书和生活,还给她零用钱花。慢慢地,这份感情变了味,李某发现他对小兰的感情已超越了亲人间的感情,悄悄地喜欢上了小兰,也正因为这样,他年过三十,还一直未婚。

  李某开始过分关心小兰的生活,干涉她和陌生朋友的交往,甚至要求小兰向他汇报行踪。对于这一切,小兰有些察觉,也很困惑。几个月前,李某的母亲告诉了小兰真正的身世。“很长一段时间里,小兰很难接受这样的事实。”李某的母亲说。

  小兰到底去了哪里?她是否离家出走?她失踪的原因与尴尬的兄妹情是否有关?可能待小兰出现才能解答。目前,西安路派出所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对话新闻当事人“她可能在逃避我”

  “我好想知道小兰的下落。”在派出所,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了李某,他茶饭不思,已经好几天没有睡觉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你为什么要采取这样极端的方式寻找妹妹?”

  李某:“我没有其他选择了,以为这样的方式可以逼妹妹出现。”

  华西都市报记者:“现在你还相信妹妹是被绑架的吗?”

  李某:“相信……又不相信,她可能是在逃避我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为什么呢?”

  李某:“我喜欢她,想和她在一起。这份感情埋在心底10多年了。但这种感情,她可能不理解……”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运骄

  (图由警方提供)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