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芦苇突发大火危急民房 消防火速化解险情(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13:44
  中广网奎屯9月2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唐加良 解永燕) 9月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1团13连8斗芦苇发生火灾。在4级风力作用下,火灾迅速蔓延引燃了周围的芦苇地,形成大面积的燃烧,威胁到户主的房屋安全,情况危急。
火势迅速蔓延

  接到命令后,新疆奎屯消防二中队迅速出动2辆水罐车赶赴现场扑救。到场后,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靠得太近,而起火物质为芦苇草,且与民房毗邻。当时大火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危急到仅离大火10米处的民房。如不及时控制和消灭火魔,很容易造成更大面积的燃烧。
消防官宾奋力扑救

  现场指挥员在确认风向为西北方向后,迅速进行力量部署。形成3个战斗小组,第一战斗小组,迅速铺设水带至着火场南区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蔓延方向进行阻截;第二战斗小组设水带至着火场东区,对火场进行夹击。堵截大火防止火势向其他地方发展蔓延。消防官兵根据指挥员命令迅速设置水枪阵地对火点进行猛攻,经过官兵近50分钟的奋力扑救,成功的将大火扑灭。

  事后,经询问得知起火原因是该居民在外用火不慎将路旁的芦苇草引燃而引发的大火。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