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首台一级能效微波炉在京发布(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7:46
格兰仕一级能效微波炉上市发布会——微波炉销售公司总经理梁红生
首台一级能效微波炉揭幕

  中新网9月2日电 日前,格兰仕携手中国家电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北京成功举办微波炉行业首台一级能效产品发布会,并共同启动格兰仕微波炉“能效万里行”活动,旨在向中国消费者普及微波炉能效知识并推广高能效微波炉产品。

  据了解,随着当前全球节能环保的发展形势,节能观念已深入民心。作为家庭重要家电,微波炉的能效升级已是大势所趋。作为行业领袖,格兰仕推出行业首台一级能效微波炉并启动“能效万里行”推广活动,将掀起微波炉“能效革命”,成为继“微波普及革命”、“全能烹饪革命”之后的第三次行业革命。

  微波炉能效升级势在必行

  相比大家电,小家电的能耗一直为人们所低估,企业过多地关注产品的功能和外观,而对小家电的能耗一直缺乏重视。随着我国节能减排推进力度的不断加大,全线家电产品的节能环保已是大势所趋。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主任助理张少君指出,目前微波炉在我国一线城市的普及率已经高达90%以上,功能上的升级换代让消费者开始常规性地使用微波炉作为烹饪工具,这使得微波炉在普及的同时,节能降耗的空间也不断地加大。同时,微波炉产业发展较为成熟,产品产销规模庞大、使用广泛,其产生的电量总和不容忽视。因此,微波炉能效升级意义重大。

  龙头品牌引领微波炉技术创新

  “在微波炉能效升级方面,格兰仕可谓先知先觉,一直占据着行业技术创新的制高点。”格兰仕微波炉销售公司总经理梁红生表示,自2008年以来,格兰仕按照低碳经济的发展需求,对自我配套的核心元器件进行技术升级,比如,格兰仕自主研制的磁控管、变压器等配套产品的能效等级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目前格兰仕所有平台微波炉均按《强制性家用微波炉能效标准》规定的一级能效进行开发。例如,直流风机的应用使传统的风机功率从18瓦降至6瓦,能耗降幅高达67%;整机智控休眠节能技术,可让微波炉待机功率降至1瓦以下。

  据梁红生透露,格兰仕此次推出的行业首台一级能效微波炉将命名为“领袖”系列,达到了《GB24849-2010家用和类似用途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所规定的微波炉一级能效标准,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首批一级能效的明星产品。特别是“整机智控休眠节能技术”、“光波烧烤矢量控制节能技术”、“磁控管增益补偿节能技术”、“变压器聚磁强感节能技术”、“炉腔球体微波技术”、“风机直流节能技术”等一系列微波炉节能降耗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将微波炉行业节能创新、低碳发展的态势提到一个崭新高度。

  “能效万里行”掀起微波炉“能效革命”

  据悉,随着行业首台一级能效微波炉的推出,为更好地贯彻国家微波炉能效法规,向社会宣传节能降耗的低碳理念,向公众推介高能效微波炉产品,格兰仕

  还在北京举办了“能效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并发表行动宣言,计划在未来三个月时间内,在全国三十多个城市开展微波炉能效知识普及和格兰仕微波炉“能效万里行”大型现场宣传推广活动。

  对此,格兰仕微波炉销售公司总经理梁红生表示,节能减排是利国、利民、利子孙后代的事情,也彰显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格兰仕微波炉有责任也也有能力在为消费者提供高能效微波炉产品的同时,带领并推动行业尽快实现能效升级、产业升级。同时,我们希望整个社会都能够关注、参与本次活动,响应国家节能号召、引领社会低碳潮流。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认为,格兰仕肩负起领袖品牌的责任,率先推出行业首台一级能效微波炉产品并启动“能效万里行”推广活动,这既是格兰仕技术创新的表现,更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和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的实质行动,将掀起微波炉“能效革命”,有效提升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和产品附加值,增强中国微波炉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并带领微波炉行业走出一条节能环保的崭新道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