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热带风暴“狮子山”减弱 江南华南仍有强降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9:10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热带风暴“狮子山”强度正缓慢减弱。受“狮子山”、西南季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华南江南等地仍将出现强降雨,需继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狮子山”将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于今日11时由福建省诏安县移入广东省饶平县境内,17时“狮子山”位于广东省兴宁市境内,就是北纬24.1度、东经11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受“狮子山”、西南季风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南海大部、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以及广东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5~7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8~9级;广东大部、福建南部、江西大部、湖南东部、湖北东部、河南东南部、安徽、江苏中北部、山东中东部、辽东半岛及台湾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南部、苏皖沿淮地区和广东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已于今日18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提醒华南和江南相关地区密切关注“狮子山”的动向,继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此外,受降雨影响,广东东部、福建南部、四川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广东中部、安徽东北部、江苏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发生城市内涝和农田渍害的可能性大。上述地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

  “圆规”停止编号

  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圆规”的中心于今日10时由朝鲜半岛移入日本海,并减弱为热带风暴,17时“圆规”在日本海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于17时对其停止编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