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俄韩日港口城市联手开辟跨境航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9:26
  中新社长春9月2日电 (田伟)中俄韩日四国港口城市的代表2日在长春参加图们江区域重点城市论坛。各城市代表纷纷表示,将共同推动环日本海及其他跨境航线的开通,从而推动图们江地区的国际合作。

  日本敦贺市代表竹内悟介绍说,环日本海航线是利用中国吉林省近邻俄罗斯的港口,将中国东北部与日本连接起来的新航线。为了开辟新的航线,敦贺市开展了港口推广活动。

  “图们江地区开发的成功,环日本海航线是必不可少的。”竹内悟认为,如果环日本海航线开通,中国东北与日本敦贺、名古屋等城市的距离,将比现在经中国大连港缩短800公里,可以节省大量的运输时间和费用,能产生巨大商机。

  据了解,中国一家企业去年开始参与开发朝鲜的罗津港,中国海关总署也已经批准吉林省利用朝鲜罗津港开展至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内贸跨境货物运输航线。韩国东海岸区域重要的港口浦项市对此表示出兴趣。

  浦项市副市长尹精镛介绍说,浦项市很早以前就关注图们江区域,目前正在为建设由朝鲜罗津港通往中国东北三省的物流通道而努力。

  “相信不久,中国东北三省和韩国东南部生产的各种产品将会通过这条航线开展贸易活动。”尹精镛同时也希望朝鲜罗津、先锋等重点城市也能参加图们江区域重点城市论坛,使论坛成为图们江区域5个国家的重点城市之间共同发展的平台。

  图们江地区连接着朝鲜、中国、俄罗斯的黄金地带,发展潜力巨大。对此,韩国束草市代表卓弘舜认为,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参与航线运营的地方政府间制定进出口多元化政策,并进一步开发线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