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 > 10云南保山滑坡消息

云南保山地质灾害直击:几秒钟什么都没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20:31

  9月2日,云南保山当地民众面对因山体滑坡而被毁的家园陷入深思。云南省保山市政府当日下午向媒体通报,截止到2日14时30分,该市瓦马乡特大地质灾害已造成8人死亡,8人受伤,40人失踪,灾害原因已初步查明。

  中新网保山9月2日电 (记者 蒋晨 史广林)“就在那短短的几秒钟,我的房子没了,猪圈也被冲垮了,现在我老伴和儿媳妇都找不到了。”云南保山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村民张宝贵2日晚见到记者时,正蹲在自家被冲垮的房前抽泣着。

  “我今年78岁了,家里就我和老伴还有一个儿媳妇。昨晚儿媳妇才给我老伴按摩完腿,给我送了药,转身走出门,只听见"嗡"的几声,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张宝贵蹲在自家被冲垮的房头上,翘首企盼着亲人的消息。放眼望去,已想象不出原本宁静的村子原来是个什么摸样。

  张宝贵带着记者走在泥泞的山路上,时断时续的雨水打在我们身上,脚下的路也是深一脚浅一脚。“我儿子在外打工,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把通讯全部中断了,他现在一定很着急。”雨继续在下,张老汉的泪水和着悲惨回忆一直没有停止。

  记者走在泥泞的山路上,灾害现场一片狼藉,这个原本有着20多户人家的山村已经被被整片滑落的山石完全掩埋。失踪人员的家属蹲守在灾害现场等待自己亲人的消息。在已经看不出村子模样的灾害现场,消防官兵、武警战士、医疗卫生人员、民兵、电力通讯抢修人员都全力投入到救灾之中。

  据在现场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此次地质灾害中垮塌的山体冲埋了山下近一半的村子。由于发生灾害的地方处于偏远山区,地理位置复杂,通往灾区的道路泥泞不堪,加之一直没有停止的大雨,随时有可能再次发生山体滑坡,给救灾工作带来巨大的阻碍。

  经初步调查,造成这次特大地质灾害的原因是由于大石房村民小组所处地域地质条件脆弱、岩土体松软,近十天降水已超过120毫米,加之山高坡陡,平均坡度超过45度,土质饱水软化形成浅层小型土质滑坡。截止目前,灾害已造成8人死亡,40人失踪,21户89人受灾。现场救援工作正有序展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