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受“狮子山”登陆影响福建漳州十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00:38
  中新社漳州9月2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受热带风暴“狮子山”登陆影响,福建漳州持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辖区有10.78万人受灾。

  记者2日晚间从漳州市防汛办获悉,“狮子山”2日6时50分许在漳州市漳浦县古雷镇登陆带来的强降水,造成漳州部分江河、水库水位明显上升,农作物受淹,道路损毁。截止2日22时,漳州共有10.78万人受灾、23间房屋倒塌、11.71千公顷农作物受灾,直接经济总损失1.57亿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漳州市迅速展开了抢险工作,确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2日当天,漳州电网共有5条110千伏送电线路发生跳闸,8条35千伏供电线路和95条10千伏供电线路不同程度受损,受灾用电客户近15万户。国家电网员工全力进行抢修,至当天19时,漳州受损电网已有90%恢复供电,另有部分10千伏供电线路及零星偏远台区尚在加紧抢修中。目前,漳州地区主干电网运行平稳。

  漳州山区平和县共转移人数5619人,其中灾害点转移人数4100人,集中安置692人。全县有15个受灾乡镇,受灾人口6万人,直接经济总损失332万元。

  目前,漳州已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加强对各类水利工程的巡查守护和科学调度;同时做好各受灾点的抢险救灾工作,尽快恢复受灾民众的生产生活。

  据漳州市气象部门披露,“狮子山”目前在广东境内减弱成低压,对漳州的影响已经减小。2日21时30分,漳州市气象局发布信息解除热带风暴警报、撤销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