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加利亚财长称无需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3日01:43
  新华网索非亚9月2日电(记者王蒙)保加利亚财政部长迪扬科夫2日表示,保加利亚不需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紧急援助贷款,以帮助该国经济尽快实现复苏。

  迪扬科夫说,在经济政策方面,保加利亚政府所采取的举措与大多数欧盟成员国一样好,而且他预计保加利亚的经济今年内便会开始复苏,因此“不仅今年不需要申请援助贷款,而且未来两年也是如此”。

  迪扬科夫强调指出,近日,国际著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将保加利亚的主权信贷评级定为积极,这在欧洲和中亚地区是唯一的,而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预测,保加利亚的经济有望在今年年底触底反弹。

  受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保加利亚经济目前正在经历12年来的首次衰退。继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下降5%后,根据保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尽管出口开始复苏,但今年第一季度,保经济仍下滑3.6%。虽然下降速度有所放缓,但相比欧盟其他国家,仍是除拉脱维亚之外下降幅度最大的。

  今年3月份,保政府制定了包含59条措施的危机应对一揽子方案,以期增加税收,削减政府预算支出,减少急剧增加的财政赤字,尽快使经济复苏。尽管如此,今年上半年保加利亚的财政预算赤字仍超过15亿列弗(约合1亿美元)。

  今年7月份,保议会通过了政府提交的2010年预算修改法案。根据这项法案,今年保加利亚的财政赤字将增加至36.84亿列弗,以现金制计算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8%,按照欧盟会计法则计算则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9%,远超出保政府在年初设定的0.7%,而且也超过了欧盟设定的3%的水平。

  自2008年底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开始影响保加利亚以来,外界一直普遍认为保加利亚会像其邻国那样,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是欧盟寻求援助,以保持财政稳定。然而,不管是上届社会党政府,还是去年7月上台的欧洲发展公民党政府,都一再表示不会申请援助贷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