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疑似中国渔船被韩国货轮撞沉 > 中国渔船消息

专业救助飞机赴黄海搜救被撞渔船船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3:03

  专业救助飞机赴黄海搜救被撞渔船船员

  姜瑜:船只和船上人员的具体情况仍然不详

  欧阳亮

  针对一艘中国渔船1日下午在黄海东北部靠近韩国一侧被韩国货轮撞沉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日表示,中方有关部门正在就相关船员、船只信息进行排查核实,并且已经协调过往或附近的船舶协助搜救。

  她说,截至目前,被撞船只和船上人员的具体情况仍然不详。

  据新华社报道,2日14时20分,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派遣的海上专业救助直升机B-7312和固定翼飞机B-3872从烟台蓬莱机场起飞,飞往黄海海域搜寻被韩国船撞沉的中国渔船上遇险的中国船员。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接报,韩国籍液体化工品船“OCEAN ACE NO.3”轮,由烟台驶往韩国,在黄海东北靠韩国一侧,与一艘中国籍渔船发生碰撞,渔船随即沉没,船上渔民失踪。

  “韩国一艘3000吨级的警备艇已经出发前往出事点进行搜救,但由于海上气候条件恶劣,所以警备艇的航速不尽如人意。”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韩国海洋警察厅已表示,会尽全力进行搜救。”据介绍, 除了已经出发的警备艇,韩国海洋警察厅还表示会增加搜救力量,可能会增派直升机和警备艇前往搜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