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慰问团走访慰问老战士抗日烈属爱国将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3:55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卫敏丽)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根据中央安排,由民政部牵头,中央统战部、卫生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共同参加,走访慰问了健在的抗日老战士、抗日烈属、爱国将领和军队离退休抗日老干部。

  8月26日至28日,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民政部和卫生部组成慰问团,在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和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的带领下,分赴河南安阳、山东菏泽,亲切慰问在乡抗日老战士和抗日烈属,并与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老同志进行了座谈。

  同时,为体现党和国家对为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老战士的关怀,中央财政还拨出专款,向在乡抗日老战士发放了一次性生活补助金。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华南抗日游击队、东北抗日联军、各地游击队的老战士和从事地方工作与地下工作的老同志,以及抗日将领,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气壮山河的英勇斗争,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据了解,目前健在的抗日老战士、抗日烈属有10万多人。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优抚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保障水平大幅提升,优抚对象医疗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优抚对象住房条件也得到了明显改善。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