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国际金融组织认为发达国家债务危机被夸大(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05:44
  人民网马德里9月2日电 (记者丁大伟)国际金融组织(FMI)1日发布报告称,包括欧盟和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的债务危机“在很大程度上被夸大了”。根据FMI的说法,对发达国家无法支付本国债务的担忧是“不需要和不可取的”。

  报告指出,在很多时候,市场会对一些国家金融融资成本上升的消息反应过度。根据IMF的分析,这次之所以会出现严重的债务危机恐慌,也正是因为一些国家的债券风险溢价的上升“拉响了错误的警报”。IMF的专家们认为,一般来说,如果一个国家在支付其主权债券的利息上花费太高,并且这笔花费占据了其国家预算很大的比例。那么这个国家可能会遭遇无法支付其主权债务的风险。但在其分析的10个国家中,包括了法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日本、葡萄牙、西班牙、英国和美国。这些国家为其主权债券支付的利息占其GDP的比例约为2.3%,甚至不到其平均赤字的五分之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