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表彰办案有功人员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7:57
  新华社郑州9月2日电记者李亚楠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2日在此间对查办河南、广东、四川“7·15”制售非法出版物系列案作出突出贡献的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乡市公安局等9家单位授予办案有功集体荣誉称号,各发奖金3万元;授予詹玉荣、王胜昔等24人办案有功个人称号,各发奖金1万元。

  “7·15”制售非法出版物系列案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大案,是集制版、印刷、装订、储藏、运输、销售一条龙的跨省制售非法出版物团伙网络典型案例,也是“扫黄打非”跨地区、跨部门密切合作、联合办案、深挖彻究的成功案例。经过河南、广东、四川等省公安和“扫黄打非”部门一年来艰苦细致的内查外调,共陆续查获非法出版物5万余册,捣毁非法印刷、储藏、销售窝点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目前,该系列案的8名涉案案犯已被分别判处1年至8年不等有期徒刑及罚金,另有多名涉案人员也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在表彰会上说,要继续保持对非法出版物的高压态势,继续把查办案件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要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加强地区部门协作,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印刷复制业的监管,有关省(区、市)要尽快对印刷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的清查行动,坚决取缔各类地下非法印刷窝点,严厉打击各类印制传播非法出版物的违法犯罪活动,全面落实印刷委托书等制度,建立健全印刷委托“台账”制度。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