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在建民房突然坍塌致一死三伤 原因正在调查(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03日10:12
 消防人员将一名伤者抬上担架

  消防官兵从现场逃出来的民工处获悉,坍塌的瓦砾中掩埋着4名民工,其中包括包工头薛某。

  废墟中扒出4民工

  救援人员现场勘查发现,坍塌处西面还有一面独墙摇摇欲坠,两根横梁随时有发生再次倒塌的可能,南面有8块楼板4根横梁向北倾斜叠压在一起,最下面的一块横梁根部压着一名民工的脚,其余3人被瓦砾掩埋。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利用千斤顶、液压扩张器移开8块楼板4根横梁后,将一名脚部被压的民工成功救出。同时,消防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确定3名被掩埋民工的具体位置。但由于民工被困处较深,房屋坍塌面积较大,钢筋、水泥、砖头交错覆盖,利用机械移开瓦砾可能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决定徒手清理被困人员身上的水泥、砖块和预制板等废墟残骸。

  6时40分,消防官兵发现了第二名被困的民工,救援人员一边稳定被困民工的情绪,一边用撬棍、扩张器等工具小心翼翼地清理被压者身上的障碍物。7时05分,第二名被困民工被救出。

  经过艰苦搜寻,消防官兵终于发现另外2名民工被困位置。通过对被困者喊话,废墟里传来了微弱的声音。“我们正在搜救,要坚持住!”救援人员一边通过喊话鼓励被困人员,一边将水泥、砖头慢慢移开。7时30分,第三名被困民工成功救出。

  最后一名民工左腿被横梁死死压住,周围布满大量水泥、钢筋,由于现场环境较复杂,且不能承受太大压力,张洪如冒险带人进入到被困人员处进行救援。消防官兵用无齿锯将覆盖在周围的钢筋切断,用扩张器对顶梁柱进行扩张,并用起重气垫放于顶梁柱中间将其向上抬起,7时57分,最后一名被困民工被救出。 

  听到“咔嚓”声 快跑捡条命

  据当地村民介绍:坍塌的房屋系该村村民秦某的,扩建工程至少已进行了3天,施工队是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的吴某组建的。

  民工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施工队有20多人。根据房主的要求,他们夜里施工白天休息,每天傍晚6点上班,次日早上6点下班。事发时,多数人已从房子上撤下来,包工头薛某带着翟某、宋某等人在三层检查,突然“咔嚓”一声巨响,3层西侧大梁断裂后砸向二楼,紧接着二楼、一楼全部坍塌,4名民工瞬间不见了踪影。

  记者从驻马店市第四人民医院获悉,昨日上午,包工头薛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伤势较轻的宋某在该院接受治疗,其余两名伤者已经转至驻马店中心医院抢救。

  辖区金河公安派出所民警称,目前他们正在寻找房主秦某。

  回忆事发时的情况,一名民工说:“下班后,我们10多人都在楼下站着,听到“咔嚓”声后大家赶紧逃,幸亏跑得快,捡了一条命,后怕呀!”

  当地公安、安监等部门已介入此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