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 > 10云南保山滑坡消息

保山山体滑坡12死36失踪 搜救安置全面展开(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3日10:56
搜救队员整装待发
搜救进行中

  中广网保山9月3日消息(记者李建飞)9月1日22时22分,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地质灾害,造成该村民小组21户89人受灾。截至2日21时30分,灾害已造成12人死亡,36人失踪,2人重伤,6人轻伤。

  目前,已有23人获救,其中伤员都得到有效救治,受灾群众都得到了妥善安置。 据专家分析,造成这次特大地质灾害的原因是由于大石房村民小组所处地域地质条件脆弱、岩土体松软,近十天降水已超过120毫米,加之山高坡陡,平均坡度超过45度,土质饱水软化形成滑坡。灾害引起国家有关部门和云南省的高度重视。参加抢险救灾的人员达到千余人,救援队员昼夜轮番上阵,全力进行挖掘和找寻。
搜救进行中
搜救进行中
搜救进行中

  卫生部门已派出防疫人员对灾区及周边区域进行消毒处理。在积极抢险救灾、排除险情隐患的同时,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救援部门及时抽派地质专家对隐患点进行排查、监测,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2日晚些时候,大石房村天空中飘着细雨,没有一点星光。据介绍,当前,由于天气变化较快,滑坡体不稳定,随时有下滑的可能;进村道路湿滑难行,卡车难以通行,救援物资运输不便;灾害现场坡度较大、作业面窄,不便于机械作业,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搜救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