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受台风间接影响 湖北东部迎来明显降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2:14
  中新网武汉9月3日电 (丁喆 武中气) 武汉中心气象台3日8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受台风间接影响,湖北东部降水明显,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温度降到30℃以下,武汉风力增强,3至4级北风带来凉爽秋意。

  3日清晨,武汉城市上空云层厚重,降雨持续。刚迎来新学期的中小学生撑伞走在人行道上,朵朵伞花汇成一道道亮眼的虹桥,与身着各色雨衣骑自行车疾驰而过的上班族相映成趣。由于适逢周末,武汉各大商场内的秋装销售也搭着天气的顺风车,顺势唱起主角。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双柱介绍,受“狮子山”、“圆规”以及“南川”三大热带气旋影响,我国东南沿海部分地区已出现强降水天气。9月3日,强降雨带继续向我国腹地挺进,受台风外围影响,湖北东部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也将降下阵雨。

  徐双柱表示,由于华南沿海台风形成了低气压,而湖北目前正由大陆高压控制,这种压力差使空气向低压处流动,从而使得武汉风力明显增大,形成3到4级的北风。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称,武汉市今日最高气温下降至27℃,这种北风送爽的天气还将持续到周末,较为舒适。4日晚间,台风对湖北天气造成的影响逐渐减弱,下周省内大部地区气温将重回30℃以上。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