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媒提醒美国不要去挑拨中巴关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08:44
  巴基斯坦《每日邮报》8月30日社论文章,原题:美国不公正地批评中国援助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世界中,每个国家都为了发展、经济增长和进步而争先恐后,甚至有时候,对其他受灾国家的援助也会受害于这场竞争。

  巴基斯坦正面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自然灾难。洪水泛滥让人们措手不及。巨大的灾难导致1750万人流离失所,夺去1600人的生命。疾病、营养不良和缺乏住所等状况还可能进一步加重灾情。在响应巴基斯坦洪灾方面,国际社会的脚步迟了一点。原因是,这场洪灾的严重程度稍后才被弄清楚。不过,一旦灾难等级受到世界关注,联合国秘书长亲自考察了灾区,援助开始纷纷到来。美国率先做出援助努力,接着是英国和中国。然而,《每日邮报》发现,令人厌恶的是,某些西方媒体开始按照每个国家承诺的救援资金排起名次,仿佛这是一场正在进行的比赛。更糟糕的是,由美国负责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事务的特使霍尔布鲁克带领的美国官员一直在讥讽其他国家做得不够。霍尔布鲁克先生特别关注的目标就是中国。他抱怨说,美国为巴基斯坦提供了这么多物质与财政援助,但大部分巴基斯坦人不喜欢美国,却把中国当成好朋友。他甚至毫无外交礼貌地奚落道:“巴基斯坦的全天候朋友哪里去了?”

  如此嘲笑巴基斯坦真正的朋友完全是无理取闹,因为每当巴基斯坦在艰难困苦的重要关头,中国总是伸出援助之手。而美国只有需要巴基斯坦时才会过来帮忙,不需要时,就会把巴基斯坦一脚踢开,甚至还对巴实施压制、禁运和制裁措施。

  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从来不是轻松的。就拿最近这次洪灾来说,中国自身也是特大洪灾与泥石流的受害国,有1万多人遭灾。即便这样,它仍竭尽全力帮助身陷危难的邻居。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对中国及时的救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驳斥其他国家对中国救援行动的批评。他说,“在这场严重的洪灾中,中国是最早响应我们救济需求的国家之一。任何国家或个人,对中国救援工作旁敲侧击或批评其做得不够,都是不公正的”。

  中国的救援物资已超过20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帐篷、净水设备以及巴基斯坦人民当前迫切需要的其他东西。此外,一个由55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搜救队已于8月26日抵达伊斯兰堡。救援队包括36名医生、19名技术人员。他们同时带来重达25吨的高科技医疗设备和药物,总价值800万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该救援队有35名女医生,专门照料受灾的妇女。

  《每日邮报》奉劝美国做好自己的救援工作,不要对中国横加指责或者试图挑拨中巴这两位密友的关系,否则只能起到相反作用,并将招致对美国更多的敌意。(冯国川)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