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1%与上月持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3:4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3日发布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0.1%,与上月持平。专家表示,非制造业PMI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呈现出建筑业和服务业高位平稳运行的基本特点。

  资料显示,今年以来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保持震荡回升走势,从2月份的46.4%升至4月份63%的阶段性高点,随后连续两月出现回落降至6月份的57.4%,7月再度回升至60.1%,8月份则持平于7月。

  “8月份非制造业PMI继续保持60.1%的较高水平,呈现出建筑业和服务业高位平稳运行的基本特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8月除房地产业和居民服务业外,大部分行业指数都在50%以上,反映出行业之间发展的协调性。

  数据显示,8月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呈现涨跌互现的格局,其中,新订单指数环比小幅上升0.4个百分点报56.2%,新出口订单指数则比上月回落3.6个百分点报52.2%,中间投入价格则继续攀升,环比上升2.9个百分点,报59.3%。

  分行业看,建筑业新订单指数最高,为62.7%,生产性服务业次之,为57.0%;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53.4%;生产性服务业新出口订单指数最高,达到53.0%;建筑业次之,为52.7%;消费性服务业最低,为51.2%;中间投入价格方面,建筑业最高为65.9%,消费性服务业次之,为59.4%,生产性服务业最低,为55.5%。

  蔡进认为,当前需关注服务业价格持续上行的现象,经济发展还需要不断在稳增长与平物价之间寻求平衡的基础。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等10项扩散指数构成。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50%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50%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华晔迪、高敬)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