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今年第七号台风“圆规”擦肩过 辽宁未现强降雨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4:30

  沈阳晚报讯(记者 吴妍焱)昨天,今年第七号台风“圆规”似乎与大家开了个玩笑,北上时路径微微偏东,与辽宁擦肩而过,全省当天仅是海上地区出现了大风,丹东并未出现大雨。

  台风“圆规”走了,是不是全省的主汛期就要结束了?沈阳中心气象台副台长蒋大凯表示,目前还不能下此结论。根据主汛期定义,虽然辽宁最近一直没有出现大范围的强雨天气,但是副热带高压的位置仍旧偏北,没有南落的迹象,所以主汛期还没有结束。目前,今年全省主汛期已持续45天,这一数值已突破此前历史纪录,跃居辽宁史上最长的一个主汛期。另外,这次台风“圆规”北上影响辽宁,也与副热带高压的位置偏北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像往年一样,此时副热带高压已南落,台风走行的路径也会偏南,这样对辽宁就不会有任何影响。

  3日白天大连地区阴有中雨,沈阳、鞍山、本溪、丹东、营口、辽阳、铁岭地区多云转小雨或阵雨,其它地区多云。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大连东部、鞍山、本溪、丹东、营口、辽阳地区阴有中雨,沈阳、大连西部、抚顺、锦州、铁岭、盘锦地区阴有小雨或阵雨,其它地区多云。4日夜间到5日白天鞍山、本溪、丹东地区阵雨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