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洲总理获独立议员支持 只差两席即可蝉联执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4:40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2日获得一名独立议员的支持,使工党朝筹组联合政府的目标更迈进一步,目前只差两个席位就可蝉联执政。

  塔斯马尼亚议员威尔基(Andrew Wilkie)认为,澳洲下一任政府必须稳定、有能力和有道德感。他说,工党政府最符合他的这些标准。

  吉拉德所领导的工党得到威尔基的支持后,目前已拥有议会150个席位中74个席位的支持;以阿博特为首的反对党联盟所获得席位仍维持在73个。根据宪法,获得76席的政党才能组建政府。

  在选举中赢得一席的绿党周三正式与工党签署稳定协议,对吉拉德领导的政府表示支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