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长荣航班降落时爆胎 疑冲出跑道后撞灯引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14:23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长荣航空1架班机昨晚(2日)9时37分,在桃园机场降落时,发生3个机轮爆胎。所幸平安降落。台当局“交通部民航局”初步了解,疑似飞机冲出跑道后撞上跑道边灯,才会爆胎。

  这起飞安事故已由台当局“行政院飞航安全委员会”调查。台“民航局”基于督导责任,也配合协助调查,并了解航空公司是否有违反规定。

  根据台“民航局”初步了解,飞机在跑道落地后,滑行一段距离后冲出跑道,还撞坏5个跑道边灯,飞机左侧1、3、4号飞机主轮疑似遭边灯刺破,跑道随即关闭。

  台“民航局副局长”李万里今天(3日)上午澄清指出,跑道有破洞是传闻,经检视后,跑道并无破损或不正常,上午10时,跑道重新开放。

  至于飞机为何冲出跑道,除了由台当局“飞安会”解读黑匣子(飞航数据记录器、座舱通话记录器)外,台“民航局”也将进一步了解,飞机在天候不良状况降落时,是否有违反规定未由正机师执勤,而由副机师驾驶。

  台“民航局”说,各航空公司都各自订定手册并由台当局“民航局”核准,一般在天候不佳时,不允许副机师执行起降任务。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