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 > 10云南保山滑坡消息

云南保山特大型山体滑坡已致15人死亡33人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3日14:46
  资料图片:9月2日拍摄的云南保山瓦马乡河东村山体滑坡现场。 新华社发(张世宇摄)

  新华网云南保山9月3日电(记者李怀岩、杨跃萍、王文迪)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9月3日9时,发生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大石房村民小组的特大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已致15人死亡,33人失踪。

  3日上午,记者在滑坡现场看到,坐落在河谷地带山坡一侧的村庄已经全部被泥沙掩埋,仅几处还露出残碎的屋顶。由军警民等组成的200余人的专业救援队伍分布在7个救援作业点正在紧张施救。防疫队伍也已在灾区启动坍塌体区域及周边的消毒工作。

  根据专家的初步勘测,造成这次特大地质灾害的原因是由于大石房村民小组所处地域地质条件脆弱、岩土体松软,连日降水已超过120毫米,加之山高坡陡,平均坡度超过45度,土质饱水软化后,造成总长约300米、宽约35米、厚度4米多、总体量约4万方的特大山体滑坡自然灾害。

  目前,保山市和隆阳区共组织投入抢险救灾人员1100余人,搜寻到遇难者遗体15具。参与抢险救灾的卫生医疗人员121人,共救治伤员8人,其中2名重伤员和5名轻伤员已转入市二院住院治疗,另有1名轻伤员在当地村卫生室进行救治,所有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9月1日22时22分,瓦马乡突降单点性暴雨,导致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滑坡灾害,由于村寨集中,灾害发生突然,当地群众无时间避让,造成该村民小组21户受灾。
9月2日拍摄的云南保山瓦马乡河东村山体滑坡现场。 新华社发(张世宇摄)

图为9月2日,搜救人员正在现场施救。 新华社发(姜维摄)

  9月1日23时左右,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灾害。新华社发(姜维摄)
  9月2日,云南保山公安边防支队赴瓦马乡抢险救援突击队官兵用木棒撬起一块巨石。 新华社发(张世宇摄)
9月2日拍摄的保山滑坡灾害中被救护的受伤人员。 新华社发(姜维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