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组图:山西运城建成世界最大关公塑像 高达61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3日14:27

  世界最大的关公塑像

  据成都商报 昨日,山西运城天瑞关公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德天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关公塑像将于9月13日在山西省运城市对外开放,供游客观赏,届时将有开光剪彩仪式。

  世界最大的关公塑像

  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这座铜像坐落在一个高达100多米的土山上,总高将近200米,几与周围的山头对齐。安德天介绍,之所以要在这里建这座全球最大关公像,是因为这里是关公故里,铜像前方就是关帝家庙,其背后则是关帝祖茔。他说,这个铜像完全是企业投资,与当地政府没有任何关系。

  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关公塑像将于9月13日在山西省运城市对外开放,供游客观赏,届时将有开光剪彩仪式。

  塑造共用铜料500余吨、钢材2000余吨、混凝土1.8万余吨,铜像总高61米,寓意关公享年61岁;底座高19米,寓意关公在家乡生活了19年。截至目前,这座关公铜像是全世界公认的最大关公像。

  关羽,字云长,河东解梁(今山西运城市常平村)人。东汉末年,他与刘备、张飞结义起兵,共建蜀汉大业。官拜前将军,封汉寿亭侯,于公元219年,兵败麦城,卒别人世。有“桃园三结义”,义薄云天;“单刀赴会”,骁勇盖世等生平轶事。他以忠义仁勇著称于世,倍受人们崇仰,加之历代统治者屡次加封倡导,使其之灵侯而王、王而帝、帝而圣,步步青云,千秋奉祀;位齐孔圣。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