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 > 10云南保山滑坡消息

云南保山当地民众积极参与灾区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17:33
  中新网昆明9月3日电 (赵书勇)据从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委宣传部方面获悉,在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小组山体滑坡灾害现场,已有当地民众100余人自发参与灾后救援。

  隆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邵曰本介绍,在马乡河东村大石房小组山体滑坡灾害现场附近,来自当地的100多民众,正积极为灾区救援做后勤保障工作,用背篓、扁担以及其他可以进行救援的工具为救援队伍运送救援物资。

  据介绍,当地民众主要是邻近村子的农民,也有河东村的民众,他们从9月1日滑坡灾害发生后就已经积极行动,参与了整个救援过程。“为了保障民众的生命安全,我们暂时还没有准许当地民众加入现场救援”。

  邵曰本表示,受天气变化影响,灾区发生二次滑坡可能性继续存在,为了防止二次灾害的发生,减少二次灾害带来的影响,现场救援指挥部不能让当地百姓进入灾区深处,当地民众主要集中在救灾后方,保证救灾物资的及时运达,以及保障救援队伍的基本饮水及饮食。

  据悉,现在整个救援现场已有1000余人在实施救援工作,除了军队、武警、救护队,还有当地政府组织的各种救援小组,救援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但现在整个救援现场缺乏生命探测仪以及大型救援机械,救援工作的难度十分大,这为救援单位掌握最佳救援时间制造了很多不利影响。“当地民众的积极参与,为整个救援行动注入了不少动力。”邵曰本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