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价“二人转”:潘石屹任志强“雷人”语录PK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3日21:31
近期2人争论焦点:

  9月1日 潘石屹:看房价不能脱离常识 任志强:纯属瞎分析

  9月2日 任志强:房价不会大跌 别听潘石屹瞎忽悠

  9月3日 潘石屹回击任志强:保障房不影响商品房太武断

  潘石屹:我不相信任志强刻萝卜章做假证

  8月25日,一直与保持着良好沟通的老潘在香港举行业绩会的前两个小时,特意举行电话新闻发布会,和内地媒体就宏观政策及行业热点进行了一次交流,并对近期任志强掌舵的华远卷入“伪造公文”事件及市场盛传的商品房预售监管等热议话题一一发表了看法。
潘石屹:未来一年楼市将量价齐跌

  距离国务院出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新国十条”已过去4月有余,针对近日部分城市楼市出现量价双双反弹的势头,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表示,国内住房市场仍将量价双跌,“未来一年住房价格有很大下跌的压力。”
潘石屹:为什么说房价会回到去年年初

  2009年之后,有两大因素推高了住房价格:一是政府的四万亿刺激计划,再加上银行宽松货币政策推高了房价;二是央企抢地王,立竿见影推高房价,并且这些央企因过去没有开发的经验,现抢地,现挖人。8月31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博客发表对房价的看法。
潘石屹:任志强老欺负我

  潘石屹说,我和任志强在一起,他老欺负我。我说东,他说西。我要说西,他就会说东。但是如果别人欺负我,任志强一定会保护我。
  潘石屹:没有任何领导和部门找过我,或打过电话,也没有任何内部消息,我所有判断是来自于市场的信息

  “真正降价的压力是来自企业内部资金的紧张”,8月31日,SOHU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再次通过博客再次发表对房价的看法。而对于他和任志强双双看跌房价的立场,潘石屹还予以回应,“没有任何领导和部门找过我,或打过电话,也没有任何内部消息,我所有判断是来自于市场的信息。”
潘石屹:今年销售没信心

  在SOHO中国业绩发布会上,潘石屹就09年销售目标表示,今年定个宏伟的目标不现实,在以往,我们取得预售许可证后都能在较段时间销售一空,但在今年,就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局面。
潘石屹:住宅市场听万科的,政策听任志强的

  潘石屹:我们是上市公司,什么赚钱干什么

  潘石屹:92亿地王消化前景不乐观

  潘石屹:在任志强面前说话我没有底气

  2009年4月17日晚,“调整中的中国房地产”分论坛举办,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和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参加了论坛对话。在论坛上,两人的精彩发言成了本届会议的一大亮点。
潘石屹:房地产脱离经济增长就是泡沫

  2009年4月17日,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在海南博鳌举办,参加年会的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楼市一季度出现的小阳春现象是银行放贷、市场资金充沛的结果,二季度的房价目前还很难预估。房地产一旦脱离经济增长,就是泡沫。
我是一个纯粹的商人,不管做什么行业,只要纯粹就好,人就怕不纯粹。

  不赚钱的商人是不道德的,不赚钱你就只能确保自己的生活,不能给员工好的工资福利待遇,不能给国家上缴利税,不能给客户带来实惠。
  际上谈到中国房地产业的风险,我觉得第一不偷税漏税,第二不行贿受贿,就没有太大的风险。
1、严格说来开发商被强奸了

  社科院的蓝皮书认为中国85%的家庭买不起房,任志强认为这就是个缺乏现状基础前提的荒谬结论。如果按收入计算85%的家庭买不起房子,那如果加上这些住房资产和资产的升值之后又有多少家庭买不起房子呢?如果收入买不起,那把自己的住房卖了还买不起吗?实际上,就是社科院胡说八道,煽动民众不满情绪。严格说来,开发商是被强奸了。
2、买不起房为什么不回农村

  近日,任志强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他说:“买不起房的人不要觉得是荣誉,那是耻辱”、“为什么不回你农村”……

  冯仑不是说过嘛,“成为房奴,那是活该啊”。只不过,买不起房的就一定是农村人吗?城里人照样也买不起。
3、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蜗居》的热播对年轻人买房热议起来,任大炮仍然没能耐得住寂寞,再次放炮: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他说:“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有一套房有一部车是梦想,而在中国30岁左右的人就实现了这一梦想,应该说中国的消费能力和消费观念,已经远远超过了一些发达国家或者很多很多的发达国家。”

  ——大家原谅他,他只是个直言不讳的小男孩。
4、房地产商需要囤地,地里有粮心中才不慌

  今年8月某地产论坛上,任志强直言:“现在商品房的供应指标越来越少,如果担心下一顿没有了,房地产是要囤地的,手里有粮心中才不慌。”

  ——任大炮,囤地这事你都敢说出来,太直接了。
5、中国人太有钱,房子太便宜

  截止到今年6月份为止,土地供应总量大幅下降,新开工和去年同比下降了10.4%,这意味着供应量也在下降,但销售增长了31.7%。据此任志强判断:“中国人太有钱了,房子太便宜了。”

  没错,中国人有钱了,否则那么贵的房子没人买得起。只是钱集中在少数人手里,一个人的购买力能顶千个普通百姓的购买力,普通百姓“被买得起房”了,心里会不爽的!
6、粉丝卖到鱼翅的价格才叫泡沫。

  这是今年任志强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9届年会”上说的,他把房地产比做鱼翅,称鱼翅再贵也不是泡沫。
7、穷人不应关注高房价

  任志强在针对21家房产商商品房联合大降价时发言:“7、8万的房子降一半你也买不起,就不该讨论它,就像我们买汽车的时候讨论劳斯莱斯,他和汽车降价有什么关系,你本来也不是坐劳斯莱斯的人,老百姓更关心的在15000以下的房子。”
8、和工资收入相比,30年来房子等于没涨

  在博鳌论坛年会期间,任志强算了这样一笔经济账:1978年月工资全国平均28.6元,到现在也增加了100倍。1978年我们大白菜2分钱一斤,现在2元钱一斤,也增加了100倍。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相差太远了。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尽管他的话有不少拥趸,然而却看出任大炮并不擅长比喻——房子怎能和白菜比呢?
9、房价可以控制人口增长和控制人口素质

  1月13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专题座谈会上,任志强委员在发言中指出,房地产是北京发展的重要支柱,住房价格本身就是控制人口增长与控制人口素质的门槛。

  按照任志强的说法,我们完全可以取消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了,让高房价取而代之……我们的政府,咋就没有想到呢?而说高房价可以提高人口素质,更是一大惊人发现,早知如此,我们还加大教育投入干什么,继续抬高房价就行了。
10、房地产非暴利,农民工也买得起房子

  去年底今年初,任志强参加“200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时表示,房地产行业不是一个暴利行业。环境部长曾透露农民工可以承受30万房价的人占26.6%,可以承受30万房价的人大概占28.8%。任志强认为,既然不是暴利行业,那么农民工也买得起房子。
11、我是商人,不考虑穷人

  “我是一个商人,我不应该考虑穷人。如果考虑穷人,我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就是错误的。因为投资者是让我拿这个钱去赚钱,而不是去救济穷人”。任志强是条汉子!明知自己一放炮就会招致无数的鸡蛋、口水、鞋底……依然敢把自己的观点亮在桌面上,就这份勇气,低头搂钱的开发商中就没几个人有。
12、一个月的工资买不起一平方的房"的观点很愚昧。哪来这么便宜的房?

  任志强在2009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说,以前宣传的“一个月的工资买不起一平米的房子”观点很愚昧,非常愚昧!

  “愚昧到什么程度?因为没有人可以想像,你为什么要买一平米的房子?如果你的工资买得起一平米的房子,哪有那么便宜的房子?任志强说,政府官员拼命号召一个月工资一定要买一平米的房子。如果一人一个月能买得起半平米的房子,一年就是6平米,已经超过了一个家庭的收入。假如这个城市的工资买得起一平米房子,房价和收入比就在1:6以下。而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合理的住房价格”的“房价收入比”为3至6倍,这是一个国际的基本常识。”

  “现在所有的政府官员都不知道,所有的媒体都不懂,所有的学者都瞎引用。”

  “现在房价并不高,我们现在还有很多1000块钱的房子。而且我们现在用的房价走势是只是70个城市的物价指数,但是全国只有11个城市房价上涨,很多地区的房价下降根本没有人知道。还有很多不纳入指数统计的房价已经低得不能再低的,房价已经在1:4以下。”
13、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了。

  “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了。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在收入增长时房价降低或者不涨,不符合经济规律啊。房地产1984年投资只有300亿元左右,现在投资3万亿元以上,增长了100倍,全国每年的商品房竣工面积却和以前差不多,北京还在下降。房价怎么可能下跌呢?”
14、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

  “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任大炮固执地坚持开发商只为富人建房的理论,被称为精英寡头化的代表人物。

  现在的他同样不含糊:“过去中国都是"穷人区",现在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是很正常的,就像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一样,也要让一部分人先住进"富人区",以后才能都变成"富人区"。”
15、我们只是当丫环的,都是政府说了算。

  当被问及“房地产商对社会应承担什么责任”时,任志强提出了他的“丫环论”——“国有企业家、国有资本,政府让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让我们干房地产我就不干房地产。我们只是当丫环的,都是政府说了算。”
16、公布开发商成本等于让男人公布老婆的三围数据

  大众要求开发商公布成本,管理部门试图对开发商进行审计以弄清成本。任志强奋力抗拒,大声疾呼:“开发商是绝对不能公布成本的,这等于让一个男人把自己老婆的衣服全部扒光,让大众目测三围是一个道理。”
17、买卖有理、炒房无罪,禁止炒房就是违宪!

  有媒体公然说什么“炒房团惹了谁”,任志强站出来义正言辞一声喝:“所谓的炒房就是房产的买进和卖出,商品房作为商品是用买和卖的,禁止炒房就是禁止商品买卖,这是一种违背宪法之行为!”
18、我的房价不会降,让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买房

  任志强曾建议北京放宽二套房购买政策,让更多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京购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