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 > 10云南保山滑坡消息

直击云南保山灾害现场: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3日23:03
  9月3日,云南保山瓦马山体滑坡救灾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灾害现场中部,几十名身着橙色抢险救援服的消防队员手持切割机、无齿锯等专业设备正全力搜救人员。云南省保山市政府通报,截至9月3日16点30分,瓦马乡特大山体滑坡已致16人死亡,32人失踪。中新社发 李亚南 摄

  9月2日,云南保山山体滑坡的受灾民众安置工作有序进行。云南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9月1日晚22时22分发生地质灾害以来,截止2日14点30分,已致8人死亡40人失踪,获救23人,21户89人受灾。中新社发 任东 摄

  中新网保山9月3日电 (记者 蒋晨 史广林)两天两夜忙碌的搜救,云南保山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火龙小学灾民安置点内异常的忙乱,1日晚间发生的特大地质灾害,扰乱了这个村庄的安详。

  在灾民安置点内,村民们纷纷诉说着自己的惊魂一刻。“就是几秒钟,我与死神擦肩而过,听到轰隆隆的巨响,我以为是地震了,我连忙往外面跑。”村民李惠芬说起灾害发生的场面还心有余悸。“灾害是无情的,但是人间是有爱的,我们现在受灾了,但是来自各界的帮助一时间全部涌向了我们,我们已经很感动了。生活还要继续,我们会坚强的走下去。”李惠芬称。

  在灾民安置点内,临近的几个村子的村民都赶了过来帮忙,女的忙着给转移下来的灾民做饭,男的壮劳力全部参与到了道路抢通和失踪人员的搜救中。保山市组织的心理医疗小组第一时间赶到灾民安置点给受灾群众进行心理疏导,解除灾民心中的恐慌。

  安置点的上空下起了大雨,搭建好的帐篷里渗入不少雨水。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灾害现场平地很少,发放的60余顶救灾帐篷只装起了8顶,受灾的村民主要是投亲靠友,民政部门对投亲靠友的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尽最大努力积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证受灾转移群众晚间都有地方住。

  在灾害现场,记者通过目测判断从上而下的山体滑坡垂直距离足有近300米,滑坡下来的土石有大有小,最大的石头足足有一间房子那么大。在这样的场景面前,可想而知灾害发生时是怎样一个场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