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几个月前,这儿是我家的客厅”(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04日03:16

  听说桃仙路竣工通车,9月3日早,浑南新城白塔街道大张尔村74岁农民杨树宽早早赶到桃仙路西头,指着黑色的路面:“几个月前,这个地方应该是我家的客厅”。

  杨树宽笑着说:留恋是留恋,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们全家要感谢浑南新城建设,祖祖辈辈也没遇上这样的好事啊,我们占了天时、地利、人和,浑南新白塔街道的数万名农民将一步跨进市民的幸福生活。

  杨树宽说,他和俩儿子都是动迁户。几个月前,杨树宽住着砖瓦房,“有800多平方米。”按照浑南新城统一政策补偿标准,他可获得回迁楼房400多平方米,“我是房子和钱各来一点儿。”杨树宽新的回迁楼建在火石桥附近,距沈站南站广场非常近,我要了两个70平方米,3个80平方米共4处380平方米的房子,“额外还补给我37万元。”杨树宽提前参加了社会保障,“我不担心养老,9月末起,我和老伴每个月各领410元的保障金。”

  浑南新区白塔街道主任李广杰说,浑南新城规划面积57平方公里,白塔街道就占50平方公里,白塔街道占据浑南新城大半个版图。

  浑南新城白塔街道和桃仙街道有18个村动迁,涉及人口5万人。“新城建得漂亮,新城内的农民生活条件跟不上,新城也会黯然失色”浑南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城一大亮点应该是让这里的新市民过上幸福生活。

  浑南新城高标准规划的4处5个回迁楼分别位于:火石桥(桃仙路南站广场附近)、高三家子(行政中心西北角)、上深村(地铁口)、桃仙街道粮库(班家寨村),交通十分便利。未来,浑南新城的动迁楼全部为框架结构。所有的回迁楼都是多层而不建高层。和杨树宽老人一样,已经动迁的农民期盼早日住上高标准的回迁楼。

  这样的日子并不遥远。

  四处回迁楼今年将建成1-2两层。“可以看得到,可以放心。”杨树宽说,动迁后,回迁楼还没建成,政府给了我们24个月的租房子钱。

  考虑到农民不习惯交纳物业费和电梯费,政府采取“以商养农”的模式,也就是说,还建回迁楼后,附近还建商业用房,其收入全部用于回迁楼农民的物业费和电梯费,预计,农民十年不用交纳物业费和电梯费。

  9月3日,浑南新城建设领导办公室副主任张哲说,浑南新城的回迁楼将有最齐全的配套,诸如全民服务中心,居民足不出社区就可以交纳电费、通讯费等各种费用,享受医疗和教育优惠。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