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旅奥大熊猫宝宝初显熊猫“本色”(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09:26
  这张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发布的视频截图显示的是8月23日,旅居奥地利的中国大熊猫“阳阳”和她刚刚产下的熊猫宝宝在熊猫圈舍里的情景。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维也纳9月3日电(记者 刘钢)11天前在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出生的大熊猫宝宝,虽然至今仍没有名字,但身上已开始长出黑白相间的皮毛,初显大熊猫的模样。

  大熊猫饲养员冬格尔告诉奥地利新闻社,2日,她在熊猫妈妈“阳阳”外出喝水时,迅速来到育婴箱旁拍下大熊猫宝宝出生后的首张彩色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出,大熊猫宝宝在熊猫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发育良好,身上的皮毛颜色已显现出大熊猫典型的黑白相间特征。

  动物园园长施拉特对此也十分兴奋,她说:“大熊猫宝宝发育得很好,耳朵、肩部、眼圈处都已经长出了黑色的毛发。大熊猫宝宝的身体也不再像刚出生时那么瘦小,身形看上去也有些大熊猫的模样了。”

  刚出生的大熊猫幼崽个头很小,粉红色,没有毛发。新生熊猫崽非常虚弱,40%左右的熊猫崽不满周岁便夭折。 冬格尔说,为了不打扰大熊猫母子,她没有在熊猫育婴箱附近呆过长时间,因此大熊猫宝宝的性别、重量和个头等目前仍不知道。她说,“我们估计它现在应该有200克重,个头也比刚出生时大了一倍。可以清楚地看到,它的小肚子吃得圆圆的”。

  冬格尔还介绍说,每隔两个小时,熊猫宝宝都会吃一次奶,然后就会发出满足的哼哼声。

  旅居奥地利的中国大熊猫“阳阳”8月23日产下这只熊猫宝宝,这是欧洲第二只在人工饲养环境下经自然受孕而诞生的熊猫宝宝。2003年,“阳阳”与伴侣“龙徽”从中国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迁居奥地利,开始为期10年的海外生活。

  根据中奥两国达成的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在“阳阳”“龙徽”10年租借期间,中奥科研人员将合作研究大熊猫繁殖及物种保护等课题,大熊猫繁育的后代在出生两年后归还中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