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袭粤致大范围强降雨 30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4日11:13
  中新社广州9月4日电 (唐贵江 董永春 粤水轩)强台风“狮子山”登陆后横扫粤东地区,连日来给包括广州、梅州、惠州等在内的地区带来大范围强降水。广东省防总最新数据,到3日晚6时该次强降雨已造成梅州、潮州等粤东地区15市县30.5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41亿元人民币。

  气象部门监控显示,受“狮子山”影响,9月1日以来广东中东部市县陆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根据该省自动气象站网监测的最新24小时雨量,全省共有2个乡镇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148个乡镇录得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334个乡镇录得50至100毫米的暴雨,其中揭东玉湖镇录得该省最大雨量278.3毫米。

  自9月1日至3日17时止,广东各市县先后有36个市县发布台风预警信号;共有50个市县发布暴雨预警信号;到4日上午9点,广东仍有35市县拉响暴雨警报,其中广州拉响暴雨红色警报。

  广东省防总最新数据,因该次强降雨受灾地区转移人口已达14966人,倒塌房屋1385间,受灾农作物面积16.78千公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长黄华华要求受灾地区政府和各部门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和受困民众转移安置工作。

  气象部门预计,4日至5日广东大范围强降水仍将维持。而原位于西北太平洋的热带扰动已于3日中午2点加强成为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被命名为“玛瑙”,当地防总已要求密切关注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的发展态势,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