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4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总理赶往南岛视察地震灾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4日11:28
  新华网惠灵顿9月4日电(记者刘洁秋 黄兴伟)新西兰南岛4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民防事务部长约翰·卡特等当天乘一架军用小型飞机赶往南岛视察地震灾情。

  一架运送搜救人员的军用飞机也于4日中午飞往震区,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及其周边地区仍处于紧急状态。

  此次里氏7.1级地震目前已造成两人重伤。其中一名男子50多岁,被倒下的烟囱砸伤,目前仍在重症病房;另一名男子被震碎的玻璃严重扎伤。

  新华社报道员在克赖斯特彻奇市看到,医院里有很多被砸伤或扎伤的病人,部分老旧砖结构建筑受损严重,郊区一些道路出现拱起或裂缝,部分低洼处因水管崩裂而灌满了水。在芬德尔顿区的“新世界”超市里,许多商品从货架掉落到地上。

  不过,由于当地建筑以低层、轻型木结构为主,抗震性能较好,重伤人员较少。

  目前,克赖斯特彻奇市机场继续关闭,铁路也中断运营,该市市中心区域也对公众关闭。

  新西兰已经启动全国危机应急机制,民防事务部长卡特呼吁当地民众保持镇定,尽量避免外出。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勃·帕克提醒市民储备水,注意检查房屋状况,避免可能出现的火灾等后续灾害。

  此次地震发生在新西兰当地时间4日4时35分,震中位于克赖斯特彻奇市以西40公里处的达菲尔德,震源在地表以下10公里处。目前已发生多起余震,余震震级最高达里氏5.2级。

  新西兰皇家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早些时候报告说震级为里氏7.4级。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