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武汉空置新房超200万平米 市房管局称供大于求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9月04日14:46

  以远城区居多,空置量还将增加

  胡继权

  本报讯 (记者 胡继权) 国家统计局日前表示,将在部分城市抽查空置房。武汉空置房到底有多少?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根据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截至6月,我市商品房空置面积达226.26万平米。由于过去两月武汉新房销量持续下降,而9、10两月新上市量又将超过3万套,预计我市新房空置量还将增加。

  据了解,凡是竣工一年后仍未卖出去的房子即为空置房,如按平均每套100平米计算,武汉现约有2万套空置房。不过,相比2002年我市高达308万平米的空置房,目前的情况还不算太糟。

  今年初,我市待售商品房达到12万套,但由于前4个月新房销售套数几乎月月过万,而上市量又不多,使得6月份时待售房源下降到85548套。不过,7、8两月,我市楼市持续下滑,每月超过1万套的新房上市量比当月销量多出至少2000套以上。

  据亿房市场研究中心预计,9、10两月我市共有88个项目开盘或加推,初步估计有3万多套新住宅上市。其中,本月50个楼盘中,主城区占38个,远城区占12个,报价方面、优惠折扣力度与8月相比变化不大,只有很少楼盘打出“5万抵10万”、“9折销售”等较大优惠折扣。

  据此推算,在供大于求的局面下,武汉的新房空置量和待售房源量仍将继续增加。目前我市远城区空置房较多、中心城区房价过高,导致适合普通市民居住的房子偏少。

  市房管局分析报告认为,尽管总体上供大于求,但普通商品住房中,适合中低收入家庭的中小户型(单套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仍然不足,特别是城区均价在5000元以下的房子基本找不到,而城郊接合部和远城区楼盘,包括部分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位置相对偏远,配套设施不齐全,导致即使房源不断增多,老百姓也不愿买,这是形成空置房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