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卫生部领导为白血病患者捐款(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5日01:57
  进无菌舱之前要剃去头发。昨日,因工作导致白血病的郑身贵在北京市道培医院准备接受移植治疗。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因职业患上白血病,安徽农民郑身贵拿到企业赔偿和政府补偿后仍无法移植治病。经媒体报道,卫生部领导为其捐款。北京市道培医院决定先移植后收费。昨天上午,郑身贵走进无菌舱更衣室准备接受移植。

  郑身贵今年36岁,2006年3月,他和妻子到江苏江阴打工,他从事脱苯工作。2007年8月,他到医院检查诊断出患上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郑身贵认为患病与职业接触苯有关,申请鉴定。2008年,郑身贵被鉴定患的是“职业性肿瘤(苯所致白血病)”。

  2009年7月,法院判决 公司赔偿郑身贵8万多元,当地政府给了郑身贵20万元补偿。郑身贵妻子说,这笔钱根本不够郑身贵治病。

  媒体不断报道郑身贵治病过程,不少人向他捐款,其中卫生部领导捐了2000元钱。

  8月23日,郑身贵和妻子来到北京市道培医院。医院决定先移植后收费。道培医院移植中心主任吴彤称,郑身贵必须接受移植。目前郑身贵发病处于加速期,移植复发率会比慢性期高。

  据了解,郑身贵已提出工伤申请。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