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发生7.1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南岛余震不断 克赖斯特彻奇只能出不能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5日10:46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西兰南岛地震现在已经过去34小时,目前仍然余震不断。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市目前仍处于紧急状态,市中心从4号晚上7时到5号早7点实施宵禁。最新情况,我们马上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王宗英:

  主持人:新西兰地震目前有什么最新情况?当地救援进展如何?

  记者:根据中国之声刚刚得到的最新消息,现在当地还是余震不段,坐在汽车上还是感觉到颠簸,不过这个余震不大,但是可能会持续48个小时,也就是说持续到星期一。目前克赖斯特彻奇车不让进,人也不让进,除非你住在里面或者只能住酒店,出来就不能再进去了,只能出不能进。

  现在宵禁结束了,但是因为天气不太好怕刮大风,这个玻璃和碎块掉下来会砸到人,所以还是封城的,现在受损的建筑也还是禁止进去的,还是在做损失的评估,但是估计这个评估的速度会比较慢。

  现在当地还从奥克兰调去了警察,整个工作的组织还是井然有序的,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由于封城措施,对克赖斯特彻奇市旅游业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冲击。

  现在受灾的市民是安置在市区的周围有两个学校一个跑马场,没有地方住的人会把这个地方作为临时安置点来落脚,有吃的,但是条件是比较简陋的,就是提供一些摊子、垫子。我们知道现在南半球的新西兰是刚刚进入春天,气温不高,地震的前几天这个地方的最高气温在15度左右,但是地震过后,是降到0度左右,所以低温现在是灾区民众面临比较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