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 > 10云南保山滑坡消息

保山泥石流24死24失踪 选址重建加快进行(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5日13:51
9.1保山特大地质灾害救援现场
保山消防支队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中广网保山9月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截至9月4日17点,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山体滑坡已致使24人死亡,24人失踪,9人受伤。目前,灾区的交通、电力、通讯均已抢通,受灾群众临时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从5日开始,现场将留下部分救援力量继续搜救失踪人员,并做好卫生防疫及动物疫病预防等各项工作。搜救工作结束后,对现场实行完全封闭。救援组江继续做好安抚遇难者家属工作和遇难者善后事宜。

  目前,灾后异地安置重建机构已经成立,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展开,确保被安置群众2011年春节前搬入新居。保山市、隆阳区相关部门负责人9余额日日深入到瓦马乡,就受灾的大石房村民小组灾后整体异地重建进行前期选址调查。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整合各类资金,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建设。同时,搞好整个河谷地带的规划,把存在地质安全隐患的村落搬迁纳入整体规划上报。
  为了不损伤失踪者,战士们挖掘的格外小心
交通清障车抢通通往灾区的道路
山体滑坡冲下的巨石
村民们开始为受灾群众和救援组准备饭菜

应急电力保障车
设在救灾指挥部的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