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英国石油公司称漏油钻井不再威胁环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5日18:12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负责清理墨西哥湾漏油的美国官员说,英国石油公司BP曾经给当地造成大面积污染的油井对环境不再造成威胁。海军上将萨德·艾伦在工程人员更换了海床上的受损阀门后宣布了以上的消息。

  英国石油发言人表示,这份报告旨在提供一个初步轮廓,来概述BP在处理“深海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井平台爆炸过程中吸取的重要教训。报告准备提交给美国海洋能源管理、监督和执行局。

  一场漏油事故,近乎中断了美国开发近海石油的国策;一场漏油事故,近乎使出事海域的生态环境遭遇“灭顶之灾”;一场漏油事故,近乎毁了美国南部海岸的整个渔业及渔民生计。

  我们来回顾一下这场堵漏风波:

  2010年4月20日,美国石油钻井平台起火爆炸 致7人重伤11人死亡。

  2010年4月28日,油井继续漏油,美国救灾部门“圈油”焚烧,烧掉数千升原油。

  2010年5月5日,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很多国家向美国运送了设备及人员,以帮助美国尽快处理污染问题。

  2010年5月25日,美国海岸警卫队批准BP采用“灭顶法”控制漏油。

  2010年6月23日,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再次恶化:滚滚原油在被部分压制了数周后,重新喷涌而出,继续污染墨西哥湾广大海域。

  2010年7月15日,英国石油公司宣布,新的控油装置已成功罩住水下漏油点,“再无原油流入墨西哥湾”。

  2010年9月4日,负责清理墨西哥湾漏油的美国官员宣布,英国石油公司BP曾经给当地造成大面积污染的油井对环境不再造成威胁。 认定油井不再对环境造成威胁,在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看来,背后也反映了美国政府的一些心态。

  从墨西哥湾上空500米的处所往下看,石油钻井平台就像是堆叠在游泳池中的玩具。从新奥尔良市向南延长的程度面上望去,若干个这样的平台分布其中。这就是墨西哥湾的深水区域,在洋底下是厚达数千米的远古盐层,而暗藏在盐层之下的几乎是无限无尽的石油。

  随着全球范畴内易采石油量的减少,“挺进深海”成为各国石油巨头的共同选择。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周大地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表示: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新增的重要石油潜力大都跟海洋有关。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介绍说,海上石油未来还有更多的地方有待开发,中国南海便是其中之一。而在石油巨头群起深海角力的过程中,中国不能放手一些国家在没有保证或者保证不足的情况下大规模开发南海石油。

  当地时间9月2号,墨西哥湾又一钻井平台发生爆炸,虽然暂无明显漏油,但还是把人们吓了一跳。

  从中国本身来看,国家发改委能源所研究员周大地介绍说,自2000年以来,我国新增加的石油有相当多的一部分是由海洋石油提供的。

  中国能源网信息总监韩晓平表示,目前中国也开始进入一些深海钻探开发资源丰富的地方。

  一场138天的灾难,一份46页的报告,这场堵漏风波总算是降下了帷幕,而对于包括中海油在内的各家公司来说,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